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北京市海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观点集锦

周小菁:建议在海淀区中小学大力开展校园艺术体操运动及赛事

2021年01月07日 20:02 | 作者:位林惠 韩月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 位林惠 韩月)1月7日,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召开期间,海淀区政协委员周小菁做客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委员会客厅》,围绕“建议在海淀区中小学大力开展校园艺术体操运动及赛事”等话题接受人民政协网记者专访。

1

据周小菁委员介绍,海淀区自2001年起便提出了中小学体育“1+X”发展思路,要求每所学校都要有一项体育特色,围绕这一特色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开发校本特色课程。经统计,目前已经有51左右的体育项目在中小学中开展,艺术体操也是其中一项,但参与学校和学生人数较少,艺术体操尚未大面积普及。

周小菁委员表示,目前海淀区在体育教育方面还存在些许不足:各大中小学的老师对艺术体操的认知不足;区教委的相关部门在推动艺术体操时,分工不清,“课后330”的政策尚未落到实处;目前没有独立设项的海淀区中小学艺术体操比赛;针对教师在艺术体操方面的师资培训机制没有形成等。

2

为推动艺术体操项目发展,周小菁委员建议:

一是开展实践展示活动。将艺术体操展示活动及比赛列入每年的海淀区中小学生比赛之中,向参赛学校和学生展示艺术体操的魅力。

二是每年组织开展培训活动。由海淀教委出资,为学校领导、体育教师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提高对艺术体操项目的认识,培养体育教师学习和传授艺术体操的能力。

三是开展校内社团活动。与“课后330”项目相结合,向学校宣传艺术体操项目,学校从实际情况出发,选择适合学校发展的艺术体操项目作为学生社团活动内容。

四是举办交流展示活动。开展全区中小学艺术体操比赛,并打造成精品赛事。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艺术体操 海淀区 中小学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