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政协北京市大兴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2021年01月07日 19:24  |  来源:这里是大兴
分享到: 

1月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大兴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闭幕式。区领导周立云、王有国、邵恒、吴问平、霍光峰等出席了大会。区委书记周立云在闭幕式上作了讲话。区政协副主席荣俊艳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大兴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认为,报告对2020年工作的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提出的2021年工作思路清晰、任务明确。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要求常务委员会认真组织实施,力求取得实效。

22

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大兴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会议审议批准了吴问平主席代表政协北京市大兴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了政协北京市大兴区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提案工作的报告。与会委员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列席了北京市大兴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并讨论了王有国区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还讨论了“十四五”规划纲要及其他报告,会议赞同各项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新增补的常务委员,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111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中共大兴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团结奋斗,共同努力,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区各项事业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全年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2021年工作总体要求,反映了参加区政协各党派团体和各界委员的共同心声。做好全年工作,要认真落实区委五届十五次全会安排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首都发展为统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认清形势任务,担负职责使命,下定决心真抓实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跑出加速度,争创新业绩,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聚焦现代化平原新城、首都发展新的增长极、繁荣开放美丽新国门建设,围绕“七有”“五性”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更加有力聚焦中心工作协商议政,更加深入联系群众广泛凝聚共识,更加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水平,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号召,参加政协北京市大兴区委员会的各党派团体和各界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大兴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携手同心、开拓进取,埋头苦干、砥砺前行,为建设好现代化平原新城、首都发展新的增长极、繁荣开放美丽新国门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大兴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区委书记周立云在闭幕式上作了讲话。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会后,本台记者采访了参加本次会议的区政协委员。

4

5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大兴区 政协 北京市 第五届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