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北京市海淀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新闻动态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2021年01月08日 10:1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7日电(记者 王亦凡)“我们打乒乓球的,就没有戴眼镜的!” 在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小组讨论现场,马云峰委员的一句话引发全场笑声一片。

微信图片_20210108100746

这可不是在“秀优越”,他随即解释道:“打乒乓球时眼睛盯着球,来回运动,眼睛的协调性就有了,所以基本上能保证眼疾少一点。” 这只是运动对身体健康作用的一个体现,马云峰认为,体育运动无论是在增强青少年的体质,还是在培养团队精神、个人抗压能力和意志力方面都有很大益处。

体育锻炼事关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也是委员们关注的热点问题。从事过教育工作的张钢成委员对此感触更深:“现在我们的孩子,重文化教育、轻体育的倾向很明显。”这一现象让他忧心不已,对此,他建议,中小学可以增加更多种类、更长时间的体育课程,既能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也可以让青少年形成兴趣爱好。

“还要创造良好的氛围,加强宣传,形成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共识。”李娜委员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要认识到体育的作用,让大家树立起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

“不仅仅是青少年,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谢京城委员接过话题,“上午的海淀区‘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提到建设健康海淀,健康海淀内涵是什么?我认为是通过体育运动,健康饮食,心态平和,作息合理,自己来负责自己的健康。”

运动与健康之间的关系密不可分,这也是我国多年来倡导全民健身的原因所在。把全民健康的关口前移,以全民健身推动全民健康,让人民群众真正获得健康的幸福感。

全民健身计划的推动实施,场地设施是个大问题。张钢成委员坦言,海淀区的体育设施相较于民众的需求而言还是不够的。“在公园多建一些健身设备,校园里的运动场地也可以利用起来!”他建议到。

“对,还有很快就要到来的2022冬奥会,办完之后海淀的文化体育健康事业留下什么?这个需要我们持续思考。”

“海淀有平台,也有资源,首都体育馆、五棵松体育馆……这些都可以利用起来。”

“把科技融入到体育当中去,比如建设运动化体育健身馆,把智能化监测等功能加入到设施建设中,让体育发挥更大的作用。”

从青少年健康成长到体教融合,从全民健身到健康中国……现场,建议越提越多,讨论也越来越激烈。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