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云南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快速增长

2021年01月08日 14:22  |  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到: 

云南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快速增长

2020年志愿登记数占7年总数的57.25%

1月5日,记者从云南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获悉,云南省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快速增长,仅2020年就有25556人志愿登记成为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占2014年至2020年7年间志愿登记总人数44638人的57.25%。

2020年,云南省红十字会系统以全国人体器官捐献工作10周年为契机,扎实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宣传动员、志愿登记、捐献见证、人道救助、缅怀纪念等工作。省红十字会先后联合省卫健委开展线上线下人体器官捐献者缅怀活动,召开全省“三献”工作会,组织相关移植医院人体器官获取组织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赴浙江、吉林等省对人体器官捐献移植工作进行考察学习。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联合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分别在昭通学院举办了人体器官捐献进高校宣传讲座和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毅行活动,在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城及维的乡开展“寻找林芳雯青春足迹·器官捐献宣传进彝乡”系列宣传活动。此外,省红十字会还会同相关移植医院人体器官获取组织在昆明、昭通、曲靖、玉溪、楚雄、红河、文山、普洱、大理等12个州(市)和60余个县(市、区)开展了人体器官捐献巡回宣传培训。由于持续开展人体器官捐献进农村、进校园、进机关、进医院宣传活动,仅2020年12月全省就有4447人加入到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队伍中来,全年志愿登记人数达25556人。(记者 陈云芬)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云南 器官 捐献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