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政协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2021年01月09日 16:55  |  作者:李敏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9日电 (记者 李敏杰)1月9日上午,政协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京闭幕。中共东城区委书记夏林茂,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晖,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松元,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出席闭幕会。

微信图片_20210109165112

夏林茂强调,政协党组要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推动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在学习新思想中增强信心,在领悟新思想中明确思路,在贯彻新思想中积极践行,打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把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落实到全过程各方面,使政协组织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成为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成为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

微信图片_20210109165118

夏林茂表示,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紧紧扭住“专门协商机构”这一职能定位,从强化“专”的定位、提升“专”的水平、发挥“专”的优势、建立“专”的规范等方面,切实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努力做到建言资政有用,凝聚共识有效。要聚焦核心区控规落地、“十四五”规划实施、“五个东城”建设等重大任务,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广泛深入开展调研协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职能,着力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凝聚力量。

夏林茂强调,“十四五”时期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已经明确,广大政协委员要及时把中央和市、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向社会各界、基层群众宣传传递下去,把各界意愿诉求收集上来,画出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最大“同心圆”。形势越复杂、任务越艰巨,越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履职本领。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好政协工作规律和协商的方法要义,善于运用现代履职手段,丰富建言资政成果,增强协商议政实效,以献计出力“实绩表”交出履职尽责“成绩单”。

宋铁健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辛亥革命11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继续贯彻落实好中央、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区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与区委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要加强“书香政协”建设,将学习活动与履职实践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微信图片_20210109165506

宋铁健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落实“崇文争先”理念,聚焦“十四五”规划实施、核心区控规落地和“五个东城”建设等中心工作,精心选题、精细调研、精准资政,让我们的每一次履职、每一个建言都与全区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充分体现委员的专业性和界别的代表性,在“专业、精准、深刻、管用”上下功夫,为 “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好局、起好步,讲真话、谋良策、建诤言,为东城经济社会发展添助力、增合力。

闭幕会由区政协副主席杜娟主持。中共东城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的领导同志,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的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出席闭幕会。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政协 东城区 北京市 第十四 四届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