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商谈>疫后振兴

“新国货”助力航天事业 森马为探月研究员“换新装”

2021年01月11日 16:58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在经历了23天的地月往返“旅行”后,2020年12月17日1时59分,“嫦娥五号”上升器在内蒙古四子王旗预定区域顺利着陆。本次“嫦娥五号”在月球成功采样后,上升器携带月球土壤样品重新返回月球轨道,再对接轨道器返回地球。“嫦娥五号”执行的“采样返回”任务被誉为是一次无人版的“阿波罗登月”,为后期我国载人登月事业深入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航天任务的圆满完成,无疑要归功于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广大航空航天人,归功于所有台前幕后的见证者、参与者与支持者们,正是全国上下勠力同心的行动,汇聚成国人“上九天揽月”的宏伟合力。

躬逢盛事,与有荣焉,重大事件中的每一滴美好都值得被铭记。在11月24日的“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发射现场,身着“森马X长征五号遥五试验队联名款夹克”的试验队科研人员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件“新战服”来自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的设计与赞助。在火箭升空的瞬间,试验队科研人员精神抖擞,似乎要和这火箭一样刺破苍穹、飞向太空、探求茫茫宇宙。这样的“领航员精神”,和有着辉煌品牌历史、又在设计发展和面料创新上不断突破自我的森马“新国货”精神完美契合。同样的中国智造,同样的上下求索精神,“华芯”遇上“华服”,奏响振奋人心的进行曲。

“出圈”航空航天事业,别样服饰沉淀民族航天精神

本次“森马X长征五号遥五试验队联名款夹克”是真正为本次发射的试验队人员“量身定制”。参考了试验队人员的操作环境以及日常工作后,联名款服装在款式、剪裁、面料上都做了针对性设计,力求满足试验队人员执行任务的便捷度及保暖度。同时,森马还为此次探月任务特别设计了包含特殊含义的联名Logo,在纪念本次探月实验的同时也承载了试验队员的珍贵记忆。

试验队人员的的精彩亮相吸引不少消费者的关注,不少粉丝在森马电商平台留言,表达对这款衣服的喜欢。为此,本次“森马X长征五号遥五试验队联名款夹克”将会在森马的电商平台上进行售卖,届时这款具有特殊意义的联名产品也将分享给更多年轻消费者以及航空航天爱好者。这件联名夹克也不再仅仅是一件普通的服饰,还会成为承载着中国航天民族自豪感与纪念意义的可移动“礼物”,行走在大江南北的大街小巷,不断勾起与沉淀嫦五航天的回忆与精神。

吸粉年轻人群,“紧跟潮流”成为森马新战略

近年来,森马不断以鲜活、年轻、创新、跨界的态度成功圈粉年轻人。从推出文化非遗IP(生僻字系列)、传统国潮IP(山海经系列)、趣味IP(迪士尼公主、高飞系列)等系列,到推出“超级面料”——防风、防泼、防静电面料以及超轻“云朵”羽绒系列,从签约FunPlus Phoenix电子竞技俱乐部,到这次的长征五号遥五试验队联名款,正是基于对年轻消费者热点的精准把握以及对其心理的深入探索,针对有品质要求的主流人群,森马在不断推出有极致功能性的单品。

不仅仅存在于产品层面,森马还试图探索新的传播渠道和传播模式,从精神层面贴近新时代青年,通过更年轻化的内容,拉近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打出品牌全面“年轻化”、聚焦“国潮”新灵感等产品升级、营销升级以及服务升级的“组合拳”后,森马也实打实收获了好成果:在前不久结束的双11,森马电商全渠道依旧逆势增长,最终业绩突破17.18亿。

森马以“新国货”标注时代风貌新坐标

如何将爱国主题的广义观念,与新时代青年人群的日常生活、精神世界结合起来?这是当下每一个民族品牌在支持国家事业同时进行品牌态度传播的情况下都会面临的问题。从“有意义,有设计”的产品为主轴出发,将产品和宣传渠道年轻化、多样化,并维持正能量主旨,森马成为了国家航天事业支持者一份子,也在品牌宣传和民族精神传递上打造出“双管齐下”的优秀传播案例。

“作为行业领先的国货服饰企业,森马与森马人也为自己能够为中国太空事业贡献力量而感到自豪。”森马集团董事长邱光和说,这次除了给中国航天人员提供更优质贴心的装备,森马也在事件中实现了自身品质的提升,成功将企业价值融入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中, 这份殊荣刻骨铭心。

“新国货”的称号,既是荣耀,更是使命。挟着中国航天事业的“领航员精神”的东风,今后森马将继续不忘初心,不断探索,与新时代青年一起,以“创新、自信、共享”的精神,助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时代风貌标注新坐标,为祖国繁荣昌盛摇旗喝彩。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