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要想办法让高端人才在东城安家乐业”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现场小记

2021年01月11日 20:2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1日电 题:“要想办法让高端人才在东城安家乐业”——北京市东城区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现场小记

记者 李敏杰

“建设‘五个东城’,资金是支撑,文化产业单位是主体,金融是渠道,开源节流是关键。”1月8日下午,在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经济、特邀界别小组讨论会现场,区政协委员范跃从四个方面为“五个东城”建设开出了自已的“药方”。

在范跃看来,要想把东城建设好、发展好,政府的“眼睛”既要向外,也要向内,向外抓引资、抢人才;向内抓公关、组团队、定目标、定任务,要动起来、跑起来。

微信图片_20210112093524

在此次小组讨论现场,“五个东城”建设被委员们一一“拆解”,并将自己的金点子具体到整个东城区建设发展的细枝末节中。“五个东城”建设这一目标在2019年12月26日提出伊始,区委书记夏林茂曾这样表述:“要努力打造‘文化东城’‘活力东城’‘精致东城’‘创新东城’和‘幸福东城’,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的首善之区。”

而这一表述中,打头阵的则是“文化东城”。“跟文化有关的企业,需要引入‘特别’的人才,而这类人才对居住条件、生活环境期望值很高,建议区政府适时出台一些人才引入政策,提高文化产业在东城‘落户’的机会。”区政协委员邵信明说。

微信图片_20210112093506

同为人才发声,区政协委员李柳军认为,在“五个东城”建设方面,还应把数字经济和金融上升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高度,打造数字经济名片。

“数字经济领域最突出的是人才资源。”李柳军建议,要依托北京人才、数字资源优势,吸引更多高端人才“入驻”东城,如在个税优惠政策、医疗保障、子女教育等方面有所倾斜和利好。

微信图片_20210112093454

“东城区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的定位,决定了我们的发展一定是基于首都发展基础之上的发展,必须要站在国家发展战略和首都发展的角度去思考,要在‘两区’建设中主动担当,推动重点产业发展。”东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晖在总结发言时强调,下一步,区政府将把精准化的服务品牌搭建起来,通过大数据计算企业需求,政策也将随着企业需求进行适当调整。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建设 发展 东城 东城区 区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