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陕西咸阳市委书记市长接连为政协点赞

建言“十四五” 政协出良策

2021年01月12日 16:47  |  作者:路强 朱小明 孙鹏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咸阳1月12日电(记者 路强 通讯员 朱小明 孙鹏刚)近日,陕西省咸阳市政协报送市委、市政府的《市政协系统为“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调查问卷分析报告》,接连得到市委书记、市长的肯定和批示——1月6日,陕西咸阳市委书记杨长亚批示:“此次‘调查问卷’内容设置全,形式也很好,有着广泛性、参与性,地域特色明,可借鉴性强。”1月5日,市长卫华批示:“政协的调研十分深入和生动,为我们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和项目提供了很好的建议。”

“十四五”是咸阳市加快追赶超越步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充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市政协从2020年12月1日开始,组织开展了全市政协系统为咸阳市“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调查问卷活动,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全面征求市、县(区)各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政协机关干部和社会各界群众对全市“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截至去年12月15日,共收回问卷样本6731份,市政协对调查问卷样本进行汇总分析,形成了分析报告。

分析报告共梳理出9个方面内容,分7个重点对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意见建议41条,这些意见建议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民生关切问题,包括咸阳经济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提升、城乡规划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为科学制定咸阳市“十四五”规划提供了有力参考。

1月7日,市政协专门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主席会议,学习市委书记、市长的批示精神,市政协主席汪文展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围绕咸阳“十四五”规划编制实施,深入调研研究,广泛协商议政,真正提出务实管用的真知灼见,持续为咸阳高质量发展建真言、献良策、解难题、出实效。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政协 规划 建言 市政协 良策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