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教育·资讯 教育·声音 教育·实践 教育·思想 教育·人物 成长·导航 假如我是委员

首页>教育>假如我是委员

教育部回复提案:全面加强校医院建设!

2021年01月13日 14:35  |  来源:假如我是委员
分享到: 

1

校园人口密集,师生难免会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校医院作为第一道防线,不但负责全校师生的疾病治疗,还承担着守护师生健康的重要职责。因此,全面加强校医院建设迫在眉睫。

教育部在答复《关于加强校医院建设,提高高校卫生健康保障能力的提案》中指出,教育部积极指导地方教育部门,结合地方实际推进校医队伍建设,探索校医队伍建设新路径。在答复中强调对此应该完善政策制度体系,加快修订《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加强学校专业卫生人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校医岗位培训;积极开展专题调研和试点研究。

2

在“假如我是委员”平台,

多名“委员”的想法与这位政协委员不谋而合。

来自长春市南关区虚拟委员谢明珠发表的《关于改善学校医疗工作的建议》中指出,学校医疗作为第一道防线,在维护师生身心健康方面有着重要的地位。但目前我国校医存在校医配置不足、校医资质不合格、校医待遇差等一系列问题。因此,必须加快推动校医院护理管理体系向标准化、系统化方向发展,为患病师生提供优质诊疗服务。

3

来自眉山市东坡区虚拟委员20小教四班曾媛媛在《建议学校医务室能够切行实施起来的提案》中指出,很多时候学生在一些需要及时药物的情况下,学校的医务室却是紧闭房门。因此建议学校的医务室能够真正发挥作用,并且配置一定数量的正规药物。

4

此外还有来自临沂市蒙阴县虚拟委员幕西提出的《关于急救知识进校园,校医网格化管理的提案》、来自北京市海淀区虚拟委员Laner_提出的《关于加强学校校医室建立健全管理,增强校医专业技能的提案》、来自上海市浦东新区虚拟委员张海锋提出的《关于加强学校与医院合作,做好师生员工保障服务和健康管理的建议》等都和全国政协委员提出的提案内容相似。

看到这,你是否心动?来到“假如我是委员”平台,提出你的想法,很可能下一个被回复的就是你!假如我是委员,倾听每一个人的声音。

5


编辑:陈姝延

关键词:校医 医院 教育部 委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