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那件提案很意外”

——宁夏银川贺兰县政协一号提案形成记

2021年01月13日 15:06  |  作者:张倩 范文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银川1月13日电(张倩 本报记者 范文杰)1月12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贺兰县的两会上,记者“逮”住了县政协委员杨东宁。去年,贺兰县政协1号重点提案出自他手,被县委书记亲自督办,并取得较好成效。

“那件提案很意外,来自一顿便饭。”在会场一个空落的地方,杨东宁与记者聊了起来。

“去年秋季的一个雨天,我外出吃饭,听到邻桌有两人发着牢骚:一到雨天就漏雨,屋里到处都是接雨的盆子、水桶。老旧小区也没人管,这样的房子自己住闹心,想卖也没人买……”当时,他就上前询问,了解到这一现象发生在客运家园和兴泽苑小区。

第二天他就实地走访小区若干居民家。听着居民们无奈的诉说,杨东宁下定决心,要将这一问题通过政协平台向上反映。之后的几天,他与几名年轻小伙子爬楼顶、看现场、拍照片、测数据,发现房屋漏雨渗水是因屋面防水层老化、断裂、翘边和封口脱开导致。经过实地调研,杨东宁委员详细掌握了这两处住宅小区房屋漏雨楼栋、漏雨户数、顶楼面积等数据。

通过扎实的调研,这件有实情、有数据、有对策的提案最终形成。《关于贺兰县客运家园、兴泽苑小区屋面防水维修改造问题的提案》在贺兰县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上被列为1号重点提案。

提案交办后,贺兰县委书记多次带领提办双方召开现场督办会,针对提案建议,认真组织办理,并筹措资金300多万元,展开两个住宅小区的屋面防水维修改造工程。

提案办理中,杨东宁依然没有闲下来。有空就到施工现场察看施工情况,与相关部门交流沟通,关注工程招标、产品选材、施工建设各环节,结合自身从业经验提出意见建议。目前,两处住宅小区改造面积16084平方米,已全面完工。

说到这里,杨东宁笑得很敞怀。“作为政协委员,我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此时,窗外的一束阳光照在他的脸上,把这份心系民生的温暖篆刻在他的心上。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提案 小区 东宁 贺兰县 ,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