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江苏苏州相城区政协大会发言共商产业发展

抢抓数字化转型新机遇

2021年01月13日 15:14  |  作者:王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苏州1月13日电 1月5日下午,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上举行委员大会发言。

去年10月,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赴相城区调研新经济发展,指示相城的数字金融产业要打造成为江苏省长三角一体化工作的特色、亮点和支撑。

在两个多小时的大会发言时间里,多位政协委员围绕产业发展献计献策,以产业经济发展为主题的大会发言接近全部发言数量的一半。

“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机遇,把握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新趋势,要以‘一体化融合创新发展’为主线,进一步完善产业生态体系。”徐华平委员第一个发言。她深入调研全区工业互联网、智能车联网、区块链等新兴产业融合发展模式,梳理产业融合发展路径,提出了抢抓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新机遇的建议。

“产业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引导数字金融机构服务电商,给‘内循环’注入新活力,需要快速集聚一批专业人才。”朱燕来委员在发言中建议,加强金融机构与电商的服务对接和深耕合作,培养兼具理论基础和实战经验的专门人才,为产业发展积蓄人才优势。

委员们的发言赢得了广泛共鸣。区委书记顾海东、区政府代区长季晶现场倾听了政协委员们的发言。季晶表示,委员大会发言为政府进一步拓宽视野、广纳民意、改进工作提供了很大帮助。

近年来,相城区把委员大会发言作为社会各界表达意见、凝聚智慧的“议事厅”,在议题选择上寻找政协委员的关注点,在调研方式上发挥政协委员的专业点,在形象展示上突出政协委员的闪光点。委员大会发言已成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贡献才智、展示风采的重要舞台和相城区政府广开言路、倾听民声、汇聚民情的重要平台。(王华)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发言 抢抓 数字化 转型 新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