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美以“强迫劳动”为由禁止新疆产品入境 商务部回应

2021年01月15日 08:57  |  作者:李晓喻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国“强迫劳动”?商务部:谎言

中新社北京1月14日电 (记者 李晓喻)针对美国日前以“强迫劳动”为由全面禁止新疆棉花和番茄产品入境一事,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4日称,美国此举是基于谎言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中国坚决反对。

美国政府日前发布禁令,再次以“强迫劳动”为由全面禁止新疆棉花和番茄产品入境。英国和加拿大也表示将对中国“强迫劳动”相关产品采取措施。

高峰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中方一贯反对强迫劳动,中国的有关法律对此明确禁止。美国等个别国家基于虚假信息和凭空捏造的谎言,限制新疆产品出口,打压新疆机构和企业,这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他表示,新疆棉花、番茄等产品在全球相关产业链供应链中具有重要地位,限制措施将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产生破坏性影响,阻滞世界经济复苏。中方强烈敦促有关国家立即停止错误做法。

高峰称,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方企业的合法权益。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新疆 产品 强迫劳动 入境 商务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