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沪上民企总部已达274家

2021年01月15日 09:09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日前从上海市工商联获悉,经有关部门审定,爱康企业集团(上海)有限公司等81家企业被认定为2020年度民营企业总部。截至目前,上海共认定三批民营企业总部,企业总数达到274家。

据介绍,2019年,《上海市鼓励设立民营企业总部的若干意见》出台,为促进上海市民营企业做强做优,实现创新发展,上海市商务委会同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和市工商联开展民营企业总部申报认定工作。

被认定为2020年度民营企业总部具有百亿能级企业占比提高、在线新经济企业比例较高、新基建企业增长迅速、郊区吸引力大等特点。81家民营企业总部中,销售额达到百亿元的有12家,占15%,占比较上一批民营企业总部上升9个百分点。81家民营企业总部中,从事在线新经济相关产业的企业占比达30%,不乏喜马拉雅、途虎、珍岛等一批知名线上平台企业。得益于国内宏观经济导向,新基建企业增长迅速,如传统电缆企业起帆电缆,集团整体产值增长迅速,已成为中国线缆行业最具竞争力企业50强。上海累计认定的274家民营企业总部中,浦东为66家,占总数的24%,嘉定、青浦分别达到29家和25家,郊区累计认定数量占比达71%。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上海 民营企业 民企总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