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1年地方政协全会扫描>全会新风

湖北十堰市郧阳区政协全会倡导光盘行动 引领“新食尚”

2021年01月15日 15: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不剩饭,不剩菜”“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节粮从我做起,建设节约型社会”……1月4日,在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委员就餐的餐厅里,增添了不少“流行语”,随处可见的文明就餐标语、提示牌和食堂入口处摆放的“光盘行动”倡议书,都在有效引导与会委员按需取餐。

中午12点,郧阳区政协全会自助餐厅里人头攒动,200多名委员正陆续拿着餐盘有序排队取餐。“米饭给我打一半就行了。”“这个菜帮我少打点儿。”在餐厅志愿者的提醒下,委员主动要求减少饭量、菜量,做到吃多少盛多少。用完餐的餐盘里,也基本实现了“光盘”。

1月4日至6日,是郧阳区政协敲定的年度全会时段。如何确保全会如期进行与预防新冠疫情反弹协调对接?12月中旬,该区政协主席扩大会议通过协商讨论,决定一改过去“围桌用餐”为“自助式取餐”,并在委员群发布“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倡议书,倡导全体委员积极行动,加入勤俭节约队伍中,引领绿色节约新风尚,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用餐氛围。

“过去会议‘围桌’一餐下来,满桌的菜要剩下三分之一左右。”多年负责安排会议生活的区政协干部王兆忠深有感触地说:“从3日会议报道至今,每个碗盘都是‘干净’的。”  

通讯员 陈新才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新食尚 政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