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1年地方政协全会扫描>全会新风

湖北襄阳市政协全会首设“悦读角”

2021年01月15日 15:37 | 作者:余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发言的机会很难得,利用空闲时读读书、充充电,既能提高发言水平、让提案有言有料,也能在紧张的会议氛围中得到放松,一举多得。”1月10日,在湖北省襄阳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委员驻地,市政协委员林森正对照着刚刚借来的专业书籍,修改自己的提案。

为培养委员们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建言资政能力,此次全会在各委员驻地设立起书香政协“悦读角”,并向全市政协委员发出读书学习的倡议。

“有了这张卡,我们不仅可以在市图书馆借阅书籍,还能在入住酒店的‘悦读角’就近借书阅读。”拿着借书卡,市政协委员李强笑着说,终于有了“休闲”的好去处。

据统计,会议期间,襄阳市图书馆共向书香政协“悦读角”提供了2000多册图书,还在政协委员工作群中提供个性化图书服务。

“为政协委员提供市图书馆的借书卡及政协会议期间设立‘悦读角’是市政协开展的书香政协活动的重要内容,就是让广大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为坚持好人民政协制度、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展好人民政协事业作出应有贡献。”会议保障组负责人张保迁表示。

据了解,作为提升履职建言能力的重要智慧工程,襄阳市政协不断强化书香政协的建设力度,并成立了读书指导组,定期推荐一批务实管用的必读书目和选读书目,供委员学习交流。下阶段,襄阳市政协将通过定期举行高水平的读书交流活动等形式,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

编辑:何方

关键词:襄阳 读书 悦读角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