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1年地方政协全会扫描>要闻

福建省莆田市政协委员紧扣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建言

​跑出“双轮”驱动加速度

2021年01月15日 15:54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莆田1月15日电(记者 王惠兵)1月13日,福建省莆田市政协七届五次全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发言期间,如何推动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成为热门话题。

“妈祖信俗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陈祖芬委员建议,通过政府财政支持和鼓励社会捐助保证妈祖信俗的活态传承,进一步实施两岸同胞“幸福家园”建设工程、妈祖文化特色景区建设工程、妈祖信俗传承与保护工程,让妈祖信俗真正成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气派的世界级“非遗”。

近年来,莆田积极打造“南部滨海朝圣、中部文化体验、北部休闲养生”三大旅游带,旅游经济呈现平稳优质发展态势。“但在调研中,我们发现全市尚存形象定位不清、同质化现象突出等不足。”施清芳委员认为,要打响“妈祖平安宴”“朝圣祈福行”等项目品牌,搭载5G快车升级新时代智慧+旅游,全面推动市内外“快旅慢游”双循环。

林敬柏委员提出,创建产城发展长效融资机制,跑出“双轮”驱动加速度;郭国成委员呼吁,努力实现全市每个镇(街)有1个以上综合型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委员们建言的热情依然不减。

莆田市政协主席周青松表示,市政协将围绕“强产业、兴城市、惠民生、优生态、保稳定、重党建”中心任务,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贡献。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