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基层政协 基层政协

天津市南开区政协十五届七次会议隆重召开

2021年01月15日 18:00 | 作者:通讯员刘颖 记者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

人民政协网天津1月14日电(通讯员刘颖 记者李宁馨)天津市南开区政协十五届七次会议1月14日隆重召开。南开区委书记杨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李伟成作《政协南开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12

杨兵在讲话中对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以及全区各界人士,在推进南开各项事业不断繁荣发展中所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20年,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政协工作主轴、主线和中心环节,紧扣全区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做好团结各界、凝聚人心工作,强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和政治生态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履职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特别是广大政协委员全力以赴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围绕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建言资政,为推动南开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和区委确定的全年中心工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研、精准建言,为南开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和后劲;倾听民声收集民意,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政协担当;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发挥政协制度优势,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坚定发展信心,提升履职本领,为加快建设“创新南开”、推动高质量发展、高品质民生、高效能治理,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杨兵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区政协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好政协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区政协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全区各单位各部门要自觉接受区政协的民主监督,支持政协委员开展活动,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协商建议,努力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13

南开区政协主席李伟成在报告中总结了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立足特殊时期工作实际,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围绕编制“十四五”规划建言资政、着力加强区政协政治生态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区中心工作,突出重点建言资政;加强政协民主监督,积极助推民计民生改善;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共识;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夯实政协履职基础”五方面回顾了一年来区政协常委会工作。

李伟成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区十五届政协及其常委会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创新南开”发展大局,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履职着力点,着力提升协商议政的质量和水平,为促进南开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2021年,区政协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区委十一届十五次、十六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正确政治方向;高质量建言资政,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提升区政协工作水平,不断开创新时代区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创新南开”发展、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建设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