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1年地方政协全会扫描>要闻

一名参会政协委员会前的50小时……

2021年01月15日 21:48 | 作者:王成虎 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淮安1月15日电(通讯员 王成虎 记者 江迪)1月14日上午10时许,江苏省淮安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开幕会拉开帷幕,与会的市政协委员郁韩的手机收到一条信息,从淮安出发、满载30吨“娃娃菜”的大货车经过11个小时1000多公里的长途运输,终于到达河北省石家庄市外围低风险区。看到这条件信息,郁韩一颗始终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事情还得从石家庄的疫情说起,石家庄的情况始终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让郁韩始终牵挂,他认为自己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名退役老兵,应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尽点绵薄之力。送什么呢?1月11日,郁韩经过多方征求石家庄当地朋友意见,决定采购部分蔬菜无偿捐赠给石家庄人民医院等单位,于是想到了“娃娃菜”,“娃娃菜”损耗率低,便于运输,还寓有平安之意,希望石家庄地区人民一切安好。

时间很紧,因为13日下午2点,郁韩就要参加淮安市政协八届五次会议,前后不到50个小时,他要完成采购、装车、办理运输手续、组织运输等全部工作。一下子到哪里购买这么多的“娃娃菜”?于是,他发动公司和身边的所有人寻找货源,经过多方查找,最终从淮阴区大兴庄蔬菜大棚一次性购买了30吨“娃娃菜”。怎样才能安全顺利将“娃娃菜”运到石家庄?此时他想到了淮安市清江浦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

“当我看到郁韩给我发信息想要捐蔬菜时,我深深地被他这种浓厚的家国情怀所感动,作为政协委员、退役军人,我从他身上看到了更多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应义不容辞全力支持,帮他实现爱心捐赠。”淮安市清江浦区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局长耿明说,收到郁韩的信息后,他们立即开展与石家庄方面的对接工作,仅用半天时间就办理了所有手续。

负责运送这批爱心蔬菜的韩师傅,2020年初也曾负责运送过抗疫物资。他说:“郁韩委员用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什么叫担当,我们也要像他一样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绵薄之力,也能够给我儿子做个好榜样,希望他学会责任,懂得担当。”

据悉,郁韩委员不仅关注疫情,更关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自筹资金成立苏商退役军人科创园,围绕“现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特色园区”的定位,瞄准全国首家,聚焦特定对象,集聚社会资源,完善全要素、全链条、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