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1年地方政协全会扫描>要闻

福建省石狮市政协全会共谋城市经济发展

“拼+”让城市出新出彩

2021年01月15日 21:50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石狮1月15日电(记者 王惠兵)1月12日,在福建省石狮市政协七届五次全会上,委员们围绕经济拼速度、城市拼厚度、改革拼力度、民生拼温度、党建拼亮度的“五拼”攻坚任务掀起一场“头脑风暴”。“拼+”成为这场“诸葛会”的核心话题。

新的一年,民生温度怎么“拼”?林景辉委员认为,要把最优质的资源留给教育,用最温暖的情怀守护民生,建议政府制定相关规章制度,规范就学证明审批手续,进一步加大对优质教育资源的投入,增加市直学校学位供给、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再升级。

“项目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不竭动力,要拼‘速度’,更要拼‘热度’。”苏崇艺委员建议,利用报刊、媒体、公微等新媒体,大力宣传食品城产品信息,带领商户抱团参加国内外各类展销活动,努力将项目打造成“买全国、卖全球”的国际食品交易中心。

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蔡东红委员坚信,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他提出,要打造一座具有城市文化特征、凝聚艺术之美的美术馆,健全城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完善城市文旅、文创产业布局,提升石狮作为滨海旅游城市的魅力,让城市“拼”出精气神。

市委书记蔡萌芽对政协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市政协和全体委员主动对接市委‘五拼’攻坚任务和‘六个’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多为家乡进步鼓劲,汇聚起更强大的发展动力。”

“这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务实高效、团结奋进的大会,展现了委员们心系发展、情牵民生的担当。”市政协主席林自育表示,市政协将为推动石狮“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