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资讯

首部票房破10亿元 《拆弹专家2》叫好又叫座

2021年01月18日 14:05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电影《拆弹专家2》剧照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岸)截至昨日记者发稿为止,由邱礼涛执导,刘德华监制并领衔主演,刘青云和倪妮领衔主演的电影《拆弹专家2》的票房成功突破10亿元。记者获悉,这是“广东出品”的电影中,首部突破10亿元票房的影片,自此,广东省成为全国第八个出品单部影片过10亿元的省市。

《拆弹专家2》由寰宇娱乐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英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出品,是一部粤港合拍片。影片自2020年12月24日上映以来口碑票房双丰收,今年1月发布的《2020中国电影调查报告》显示,《拆弹专家2》同时入选2020华语口碑佳片影评人榜和观众榜,在业内外均受到广泛认可。有观众表示,《拆弹专家2》为传统警匪片注入了崭新的生命力。

《拆弹专家2》上映后,被观众提及最多的一个词是“燃炸”。片中,特效和大场面全面升级,相当震撼。除此之外,电影里还有罕见的“拆核弹”情节,和故事剧情紧密贴合。有观众直言,“一波接一波地震撼,是近几年看过的最让人肾上腺素飙升的电影”。还有观众表示, “从头到尾被剧情带着走,跟着拆弹专家紧张,看完手心都有汗了。”

演员方面,《拆弹专家2》展开的全新故事中,刘德华饰演的角色潘乘风在断腿之后遭受巨大打击,也因此拥有了多变的性格。在一部电影里人物性格多次转变,对表演的要求相当高。为了表达这个角色强烈的反差,刘德华戴假肢连续拍戏数月,并在细节上不断打磨这“两幅面孔”,令观众点赞,“华仔对正反面两种不同性格的演绎立体生动,令人惊喜。”此外,全新加入“拆弹”系列的刘青云、倪妮也带来精彩的表演。


编辑:杨岚

关键词:拆弹专家2 票房 亿元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