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资讯

2021国际华人“春之声”新年晚会播出

2021年01月18日 14: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演唱交响京剧《神州礼赞》,英国大提琴演奏家朱利安·劳埃德·韦伯独奏《G弦上的咏叹调》,加拿大二胡演奏家张仕根演奏《奔驰在千里草原》,英国青年歌唱演员菲比和中国青年歌唱演员刘鹏同台演唱《我和你》……

北京时间1月16日18时,由英中律师协会、英中经济文化促进会等英国七大华人社团发起的2021国际华人“春之声”新年晚会正式上线播出。来自五大洲的华侨华人及外国演员“云端同台”,为全球华侨华人倾心献艺,送上新年祝福。

据介绍,从去年10月开始,晚会筹办历时3个多月,共有来自33个国家的华侨华人参与组织,来自五大洲的800多位演职人员参与演出活动。

“有感于华侨华人朋友们的热情参与。”作为晚会总策划,英中律师协会主席朱小久向中新网记者介绍,虽然大家平素忙碌,但依旧在百忙之中抽时间联系社团及艺术家,提供了多种类型的、有民族特色的节目。

“文化交流也是增进了解的重要途径。”朱小久表示,希望将晚会常态化,并通过提高品牌度吸引更多中西方文化名人参与,进而通过交流及口碑效应,让西方更好了解中国文化、中国风貌。(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华人 新年 国际 春之声 播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