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委员声音

政协常委彭飞:打造绿色冬奥 拒绝白色污染

2021年01月18日 13:57  |  作者:李敏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 李敏杰)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还有一年的时间,为擦亮首都西大门,为世界呈现一届“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冬奥会。1月14日,北京市石景山区政协常委、经科委副主任彭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践行低碳环保,做好垃圾分类。

微信图片_20210119155303

彭飞认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将产生大量包括各种玻璃瓶、易拉罐、饮料瓶、塑料袋、一次性塑料餐具、塑料包装在内的不可回收物及剩菜剩饭、果皮果壳之类的厨余垃圾,如处置不当,将给石景山区生态环境带来重大影响。

“建议在石景山区的中、小学校开展以‘绿色冬奥我先行’的环保主题教育,把生活垃圾分类、塑料污染治理等内容纳入到中小学生的教育中;通过街道办事处、居民委员会等基层治理渠道向居民印发关于绿色冬奥相关的宣传册;在商场、公交站台等公共场所张贴关于绿色冬奥相关的宣传画、公益广告,掀起全民支持绿色冬奥的舆论氛围,助力石景山区绿色冬奥创建工作。”彭飞说。

微信图片_20210119155309

“要在石景山区冬奥会、冬残奥会场馆及场馆周边因地制宜、有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建立健全完善垃圾分类、污水处理软硬件设施。”彭飞强调,要联合石景山区生态环境、工商执法等有关部门严防死守,加大对违反垃圾分类相关事件的处罚力度,公布举报电话,对举报人给予一定奖励;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写字楼、商圈等地鼓励绿色出行、低碳节能、垃圾分类的绿色生活新时尚。

拒绝白色污染,使用环保制品。彭飞同时建议,在冬奥会、冬残奥会组委驻地,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和媒体记者、观众游客下榻的酒店,及周边餐饮店中积极采购、推广使用可再生、可降解的秸秆环保餐具餐盒、秸秆筷子、秸秆本色纸、秸秆环保袋等绿色环保产品,最大程度地减少上述区域内不可降解塑料袋和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餐盒的使用及带来的环境污染。

微信图片_20210119155312

“本着‘冬奥让城市更美好’的宗旨,我们要将服务奥运、借势奥运、参与奥运的理念融入到全区生态环境工作中去。”彭飞表示,对冬奥会、冬残奥会举办期间可能出现的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问题早谋划、早完善、早解决,为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绿色 石景山区 彭飞 冬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