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湖南省永州市:

村级政协联络员亮相

2021年01月19日 17:47  |  作者:刘洋 陈敏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永州1月19日电(记者 刘洋 通讯员 陈敏)湖南省永州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于1月10日至14日召开,会议从形式上和内容上推出了一系列“新动作”,让参会的政协委员们眼前一亮,会议质效也随之提高。

“码”上看全会,委员“云报到”。大会通过专题、直播、微视频、动漫等多种宣传方式,全方位、多视角报道和解读会议的全过程,并创新推出集纳式报道,统一制作一个二维码,只要一扫码,就能马上看到各媒体平台有关两会的全部报道。同时,结合政协云平台,采取委员扫码方式报到,委员们动一动手指,就能完成报到流程并掌握会务信息。

“村级政协联络员”首次亮相。会上出现了一些“新面孔”,他们就是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的政协联工委主任、村级政协联络员和省示范性政协委员工作室负责人。这是永州市推进政协工作向基层延伸的具体措施,让最基层的政协工作者参与政协高层次的协商议政会议,懂政协、学议政。他们在会上畅谈感想与体会,与委员共同探讨协商为民的路径和方法。

“开门”发言,公众参与。以往,委员们以书面和口头两种形式在政协全会上进行发言,上台“亮相”的机会不多。今年,会议在政协云平台专门设置“聚焦大会发言”栏目,让每一篇大会发言获得更高“曝光率”,并设置实名留言、评论区,接受社会大众的参与、评论和留言。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政协 亮相 村级 联络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