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让青春在商量中绽放

——济南市政协全会邀请师生代表畅谈心声

2021年01月19日 18:10  |  作者:张文敬 雷蕾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济南1月19日电(记者张文敬 雷蕾)1月11日,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在山东会堂开幕。与此同时,在龙奥大厦G1525分会场,11位特殊的参会者一边注视着大屏幕的直播画面,一边认真做着记录。他们是来自山东省实验中学等7所学校的师生代表,也是济南市政协青春版“商量”的成员,受邀旁听此次市政协全会。

前不久,济南市政协以“让青春在商量中绽放”为题开展了第三十一专题“商量”,这些师生模拟政协委员畅所欲言,围绕学习压力、手机沉迷、心理健康、亲子关系等问题展开讨论。

相较于上次的模拟发言,此次亲身体验政协全会让这些青少年学生们更加兴奋。

“相比于课本上的理论知识,到现场参加会议无疑更加真实生动。”来自济南市历城第一中学的李鼐说:“这将激发我们参与民主政治建设的信念和信心。我们也将以此为动力,努力学习。”

“感谢济南市政协给我们这次旁听的机会,我一定让学生在课堂上讲一讲这次经历,这是一生的宝贵体验。我们会用这种真实的感受,去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师生。”章丘区第二实验中学思政课教师张静说,她期待政协会议倾听孩子们的心声,关注教师的发展,尤其是农村教师的发展。

“以前自己只在课本里看到过‘政协’一词,参加这次政协会议之后,更直观、深刻地理解了政协的意义,增强了制度自信。”李启旺是张静的学生,从章丘来会场的路上,还在和老师探讨着政协会议的流程。他表示,很珍惜这次机会,回去后会把体会分享给更多同学。

“加深青少年群体对人民政协组织形式、制度优势以及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理解,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在参与‘商量’的实践中培养社会责任感和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早在市政协创新搭建青春版“商量”这一平台的时候,市政协主席雷杰就道出了这一活动的初衷,现在看来,未来更值得期待。

“2020年3月,济南推进实施‘双贯通’思政课改革,考察建立全市100个实践教学基地,其中就包括济南市政协。”市教育局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王翔宇告诉记者,下一步,会积极和市政协携手,争取扩大青春版“商量”的覆盖面,并让师生体验政协履职的全过程。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商量 市政协 青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