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在大陆

见证看见“真情大陆” 遗憾“双重台湾”

2021年01月20日 09:5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16日电 如果不是因为家里长者的猝然离世,我返台的时间正好和大陆接种疫苗的时间冲突,本该我也是大陆首批接种疫苗群体中的一员。

作为在大陆工作的台胞,我本没有想到自己符合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群体,而大陆方面推出的这一十分令人惊喜和感恩的举措,充分释出的善意,让我们真切感受到我们与大陆同胞享有同等的待遇!这也体现了大陆对在陆生活的台胞如亲人般地照顾,是对“两岸一家亲”让人暖心的实践。

而反观台湾当局自己没研制出疫苗,却在呼吁我们台胞不要尝试接种大陆疫苗,我就特别好奇,如果接种疫苗真的存在风险,难道大陆方面公务人员会不顾及这些风险吗?我注意到大陆方面此次安排优先施打的人群,除了社区工作人员、公共服务业人员,还包括大陆方面工作人员。他们是带头承担这些风险后,才敢让百姓去进行接种,台湾当局对大陆疫苗的担心,我想是稍微有点多了。

我自2020年2月返回大陆工作后,也有将近一年的时间参与大陆的基层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参与,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台湾当局对大陆的不了解”。我个人认为,台湾当局现在认定大陆对台胞的友好统统归为“统战”,其实真的大可不必。而回到到底谁真正为我们着想的角度,我对台湾当局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在入境防控疫情方面,始终将大陆作为入境后可申请居家隔离的地区之外,深表遗憾。台湾当局这样的做法,让许多台商、台青不谅解,甚至产生一种有家归不得的无力感。试问:世界上还有比大陆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得更好的地方吗?为什么台湾当局对“莱猪”放心,对我们从大陆回去就不放心呢?

回顾台湾当局去年关闭中天电视台、批准“莱猪”入境等事件,我想问:台湾当局主张的平等、平权,随着我们可以看到他们在这些事件中体现的双重标准,作为在台湾长大的青年,我是不愿看到家乡变成这样的。比起两岸间互相消耗,我们何不牵起手来,走向彼此、认识彼此,还有更美好的明天在等着我们呢!

(作者系在大陆工作的台籍社区营造师)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大陆 台湾当局 疫苗 接种 方面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