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1年地方政协全会扫描>政在协商

宁夏中卫市政协全会关注特色农产品发展 叫响“枸杞之乡”品牌

2021年01月20日 10:41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范文杰)“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2020年两次视察宁夏时,指出宁夏是‘枸杞之乡’,要让宁夏更多特色农产品走向市场。”1月17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期间,中卫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建议加大“枸杞之乡”品牌建设,从而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市建设。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枸杞产业作为农业发展的主导优势产业,多措并举,聚力推进,枸杞产业得到了新的发展。但从实际情况看,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中卫市政协经济委员会调研发现,种植面积萎缩、标准化种植和管理还有差距、精深加工能力较弱等现象比较突出。“同时,对外宣传也不够。”市政协经济委员会负责人表示,“中宁枸杞”好在哪里、与外省区的枸杞区别在哪里等要素都没有宣传到位。

“叫响品牌、做强产业,首先要保证种植面积和规模。”为此,中卫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建议,将枸杞作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产业,发挥规模优势。从政策引导激励、扶持龙头企业、建立技术服务平台等方面,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合作社和农户改造老园、扩建新园、增加种植面积、提高枸杞总产量。

中卫市政协经济委员会还提出,要实行标准化种植和管理,解决枸杞品种混杂问题,提高附加值,延长产业链,加强“中宁枸杞”品牌保护,统一标识、包装,提高品质和品牌影响力。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市政协 中卫市 发展 品牌 宁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