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佛山:帮助凉山孩子温暖过冬

2021年01月20日 14:08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分享到: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李馨)“感谢你们送给我的羊毛衫,我们都很喜欢;有了你们寄过来的羊毛衫,这个冬天我们上学就不怕冷了。我一定会好好学习,考上大学,走出大山,像你们一样把这份爱心传递出去。”来自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米尔小学的15岁学生阿勒日杰在给志愿者的信里这样写道。

近日,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的气温已经下降到了3摄氏度,为了让孩子们上学路上不再寒冷,驻校社工为普格县米尔小学的学生们送上了一批羊毛衫。在寒冬中收到暖心的羊毛衫,学生们都很高兴,像过节一样兴高采烈的。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到,本次捐赠活动由广东省佛山市民政局、佛山市慈善会主办,捐赠的100件羊毛衫来自佛山市爱心人士华女士、邝先生、董先生等人。从十二年前开始,华女士和邝先生就热衷于慈善事业,每年都会以孩子的名义捐1万元做好事。

捐赠活动中,社工对活动捐赠方作了介绍及感谢,并转达了社会各界对当地学生们的关心,希望他们努力读书,将来好好建设社会,把慈善人士给予的这份爱心传递给更多有需要的人。学生们收到衣服后非常高兴,表示会好好学习,将来更好地报答社会。

看到社工发派毛衣的现场照片和孩子们收到毛衣的感言,华女士非常高兴,她说,“今天我感到特别开心,希望我的孩子将来也是一个有爱心的,继续坚持帮助有需要的人,同时也非常感谢佛山慈善会所有工作人员和大山里的社工及老师们的支持与帮助。”

据了解,佛山市自2016年接对凉山州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市慈善会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了派送爱心小家电、暖冬计划和助凉山贫困大学生圆梦等活动。2017年,佛山市慈善会链接各方资源,共为凉山州11个国家级贫困县送去了2410套小家电,为凉山美姑县5所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3215套御寒物资,先后资助凉山州贫困大学新生150人次圆了大学梦。

从2018年开始,佛山市慈善会联合广东省慈善基金会,针对凉山实际情况,按照“精准聚焦、软硬结合、持续协作”的思路设计帮扶项目,在满足当前最迫切最急需的“硬件”需求同时,在长远目标上着力于加强凉山基层医务人员能力建设、教育师资培训、人才对接、青少年健康教育、妇女能力建设等。当年1月29日,市慈善会、广东省慈善基金会还与凉山州政府签订了凉山精准扶贫慈善项目框架协议,计划三年内投入3000万元,用于对凉山州开展医疗、教育和民生保障等领域的扶贫工作。2020年8月,为推进乡村振兴相关综合项目工作在凉山州的落地实施,市慈善会和爱心基金计划向凉山州捐赠资金2500万元,支持广东(佛山)对口凉山扶贫协作工作组实施对口帮扶的美姑、金阳、布拖等县的挂牌督战村脱贫攻坚项目和乡村振兴项目。

截至2020年12月底,佛山市慈善会和爱心基金共投入38439519.97元资助29个凉山精准扶贫项目,内容涉及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和产业扶贫等多个方面,项目覆盖凉山州西昌、布拖、金阳、甘洛、美姑、会理、雷波等地区,惠及凉山当地群众逾10万人。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凉山 慈善 扶贫 佛山 帮助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