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一件跨越900公里的提案

2021年01月20日 21:08  |  作者:张异 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1月20日电(通讯员 张异 本报记者 凌云) 1月14日,重庆市长寿区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闭幕,《关于杨克明故居道路升级改造的建议》被立案。得知这个消息,提案撰写者、远在900公里之外的李文正委员,难掩内心的激动。

李文正是长寿区政协委员、昆明长寿商会执行会长。因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李文正未能从昆明赶来参加区政协全会。“虽然不能现场参会,但关注家乡的心却没有‘缺席’。”李文正每天都会通过手机关注大会最新动态和家乡“十四五”发展方向,为履职积累更多素材。

尽管在外经商多年,但李文正对家乡的人文历史如数家珍。言及这份提案,他说,杨克明作为红军早期高级将领,为新中国的成立作出了贡献和牺牲,是长寿人民的骄傲。近年来,他持续关注杨克明烈士故居保护工作,为此撰写了3件提案,受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去年还被区政协评为优秀提案。

在区政协的助推下,目前杨克明故居的修缮工作已全面展开,预计今年6月完工。去年底,区政协主席张华还带队前往烈士故居,视察提案办理落实情况。

来自区委、区政府、区政协的肯定,坚定了李文正履职尽责的信心。去年底,他返回长寿,了解烈士故居修缮情况。今年两会期间,他选择了“线上”履职的方式:结合前期实地调研情况撰写提案,从道路改造、绿化照明、交通标识等方面,就进一步做好烈士故居保护、传承红色基因、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建议,并赶在全会召开前发到了提案征集邮箱。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提案 区政 故居 李文 跨越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