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江苏省丰县政协:

委员现场为金融机构“打分”

2021年01月21日 09:42  |  作者:刘颖 江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丰县1月21日电(通讯员 刘颖 记者 江迪)1月15日,在江苏省丰县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政协委员以投票的方式,对农发行、工商银行等11家金融机构进行民主评议,评议内容包括贷款办结时限,优化审批流程、开展产品创新、规范服务收费、强化融资担保5个方面。

会议期间,各金融机构提交了开展服务实体经济工作情况报告,全体政协委员根据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对照评议细则进行打分评议,现场将评议表投进票箱,会后由县政协办公室统计后按10%的比例计入全年评议总分值。

“全体委员现场评议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工作,是我县政协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业立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进行的一次大胆创新,也是政协服务实体经济、实现‘放水养鱼’的郑重承诺。”丰县政协委员刘皓说。

丰县政协委员卜春颖说:“以前只在专题调研时对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情况进行过评议,这是第一次在全会现场打分评议,感觉更加郑重。作为委员一定珍惜好权利,尽好民主监督的职责。”

各家被评议金融单位表示,要以此次民主评议为动力,全面配合和支持评议工作,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和问题整改,努力做好服务工作,让金融更好地服务丰县经济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

据悉,除评议金融部门外,丰县政协本次全会还首次试行全会期间交办民生提案新模式,15件重点民生提案,现场交给各承办单位办理。立案后第一时间进行交办,旨在将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真正让问题早解决,群众早受益。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评议 现场 金融机构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