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广西实践>委员建言

卢全喜委员:加强公职律师队伍建设

2021年01月21日 16:30 | 作者:肖亮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党政机关或者人民团体中设立公职律师,可以进行全程法律风险管控,也是助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的必然需要。”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自治区政协委员卢全喜建议,广西加快公职律师队伍建设,服务地方政务发展。

卢全喜提出,由自治区司法厅指导各设区市司法局和律师协会开展摸底工作,掌握党政机关和人民团体中有法律从业资格干部的信息,和所在单位一起宣传奉献意识,弘扬正能量,动员他们争当公职律师,建立主动为单位实施法律服务的责任感;所在单位要重视使用公职律师,积极安排他们参与相关的法律事务,开展普法培训等工作;当获知培训报名信息时,应及时通知公职律师参加培训考试,并报销培训考试费和差旅费。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