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广西实践>委员建言

韦慧委员:强化对快递企业用工行为监管

2021年01月21日 16:30 | 作者:肖亮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当前,快递行业发展规模不断壮大,但快递员群体的生存环境却面临诸多问题,需要全社会来关心关爱。”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自治区政协委员韦慧呼吁。

韦慧调研发现,去年面对疫情的严重冲击,广西全年快递业务量和业务收入分别达到7.7亿件和90亿元,同比增长38.1%和20.9%。近两成快递小哥每日工作12小时以上,七成从业人员月收入在5000元以下,价格战导致每单派件从2018年的1.5元下降到0.6元每件。

韦慧建议,加强对快递行业的规范与引导,强化对快递企业用工行为的监督管理,保障快递员正常工资收入和社保待遇;将快递员作为公共服务行业从业者纳入公租房、廉租房保障政策,并结合快递员流动性大的特点,支持以单位名义整体租赁公租房、廉租房,最大限度利用资源为快递员解决实际困难;加强快递行业人才培养支持力度,凝聚多方力量关心关爱快递员群体。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