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协全会首展“提案故事”

同心逐梦三十年

2021年01月22日 08:52  |  作者: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1月22日电(记者 顾意亮)高扬风帆三十载,使命在肩立潮头。在1月18日召开的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协六届六次会议上,以首展规格呈现的《同心逐梦三十年——浦东政协提案故事展》对上述十四个字作了全面的注解。

与首展同步首发的《同心逐梦三十年——浦东政协提案故事集锦》一书,也成了浦东新区政协全会上的“流量担当”。

“我们的会上有我们的故事。”在展出现场,浦东新区政协委员易国勇在《跑出简政放权的“浦东速度”》展板前驻足许久。“早在1997年,我就在浦东开设了律所。在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服务的过程中,我发现房地产企业从拿地块到完成房产销售需到各部门敲满108个公章。”易国勇告诉记者:我着急啊!浦东要迎头赶上。

2014年1月,易国勇提交了相关提案,并收到了浦东新区审改办长达6页的反馈。7年过去了,提案中的很多建议已变成了现实。这个故事,也被收录进了《同心逐梦三十年——浦东政协提案故事集锦》一书。

“通过30件优秀提案,《故事集锦》一书深情讲述区政协在浦东改革开放的创新实践中积极履职尽责的担当作为,生动体现政协委员们心系国家发展、情牵社会民生的家国情怀。”浦东新区政协主席姬兆亮回忆道。

会后,“故事”还将继续,《同心逐梦三十年》将被送到浦东新区的36个街镇开展巡展。以此为契机,新区政协将积极搭建提办双方沟通协商平台,努力把每一件提案办出共识、办出质量、办出成效。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同心 逐梦 十年 政协 提案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