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带着女儿的愿望上两会

2021年01月22日 08:56  |  作者:陈小艳 王晨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1月22日电(记者 陈小艳 王晨霞)1月11日,青岛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青岛市政协委员、北京市君合(青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学政带来了一件特殊的提案,提案内容是他正在上六年级的女儿刘宜萱写的一封信。

信里写道:“尊敬的市政协,您好!市两会要召开了,借此机会我想让父亲帮忙代提一个小小的建议,希望咱们城市的景区旅游家庭年卡可以增加四人卡这一类型。”

在这件“愿望提案”中,刘宜萱用稚嫩的笔触写道:每逢节假日,爸妈都会带着她和弟弟到崂山风景区游玩,因此就办理了家庭年卡。这个家庭年卡确实非常方便,不但鼓励全家成员一起游览景区,还节省了大量的费用。但在办理家庭卡的过程中,刘宜萱发现了一个小问题,目前崂山景区的家庭年卡只有二人卡和三人卡,而家里有四口人的家庭,在办理家庭年卡时,只能选择三个人办卡。

到风景区出示年卡时,弟弟就会问道,为什么家庭年卡上只有爸爸、妈妈、姐姐的照片,没有他的照片,为什么他不能一起在家庭卡上?听到弟弟问的问题,刘宜萱心里很失落。想想自己身边的同学,有很多都有哥哥、姐姐或者弟弟妹妹,在国家鼓励“二孩儿”的背景下,需要办理四人家庭卡的家庭会越来越多。而四口之家需要再单独办理一张学生卡,额外增加了办卡的步骤和成本,以及增加进园验卡时的不便利。

刘宜萱知道父亲连续多年参与青岛市两会,提出的意见建议会在很大程度上推进问题解决。听说父亲明天又要上两会了,刘宜萱连夜用一封信表达了自己的愿望,并请父亲帮忙修改完善带到两会上,以推动更多景区顺应社会需求,推出更加惠民、便民的四人家庭年卡,让更多家庭和孩子享受到政府和企业推出的旅游便民、福利待遇。

对于女儿的请求,刘学政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并在第一时间通过青岛市“智慧政协”APP提交了提案。

今年是刘学政成为政协委员的第二年,在他看来,政协工作离群众很近,政协委员一直在老百姓身边。带着女儿的愿望上两会,不仅是发挥委员作用、倾听百姓声音、帮助解决问题,更是肩负责任,引导身边人树立主人翁意识,留心城市发展的每个细节,从一点一滴入手,以实际行动践行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家庭 女儿 年卡 愿望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