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宏观

吉林松原: 以数字技术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01月22日 09:14  |  作者:程光 高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日前,吉林省松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数据与省数据共享平台成功互联互通,成为省内首家对接数据共享平台的交易中心。据了解,该交易中心开发了部门采购信息、土地项目信息、产权项目信息、集中采购信息、工程项目信息等5个数据查询接口。

截至目前,松原市本级87家单位接入政务外网,县(市、区)完成426家,完成进度为100%。同时,市本级已有51个部门接入政务信息数据共享平台,各县(市、区)已有235个部门接入平台,上线目录5611条,发布共享文件6385个,归集数据4.1亿条,有效提高网上政务服务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其中,民营企业开办做到全类型、全区域、全流程电子化办理,开办时间由3天压缩至1天之内。

就松原市经济发展而言,民营企业功不可没,但因体量小,生态环境脆弱,特别是受疫情影响,部分企业运营困难。因此,松原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想方设法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稳增长、促改革、稳投资的有力抓手,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成了当务之急。  

编辑:秦云

关键词:吉林松原 数字技术 优化营商环境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