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人民书画院艺术创作院上海分院在沪揭牌

2021年01月22日 13:08  |  作者:高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1月22日电(记者 高杨 )1月21日,由在沪知名台商女企业家、画家夏美琦出任院长的人民书画院艺术创作院上海分院揭牌暨李净弘上海艺术工作室成立仪式,在上海嘉定区巧帛人文原地举行。上海市台办副主任李骁东、上海市台协会长张简珍等两岸业者嘉宾出席活动。上海市台协常务副会长张秀琬、李锦漳,著名青年画家李净弘,沐若国际贸易董事长夏美琪共同为人民书画院艺术创作院上海分院暨李净弘上海艺术工作室揭牌。

1

两岸嘉宾为分院及工作室揭牌 玉龙 摄

李骁东在致辞中表示,两岸经济交流手牵手,文化交流心连心。上海分院的成立为两岸艺术家们提供了施展才华、体现艺术价值的舞台。希望此处能够成为两岸文化交流新的承载地和青年艺术家摇篮,聚集更多青年艺术人才切磋互动,共同成长。

2

首任台籍院长夏美琪亮相 玉龙 摄

张简珍表示,希望未来能有机会和上海分院合作,携手沪台两地书画艺术家,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两岸书画交流事业发展,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交流传播,为沪台艺术家、收藏家搭建优质的书画艺术的交流和服务平台,助力两岸艺术文化融合发展。

3

著名青年画家李净弘发言 玉龙 摄

著名青年画家李净弘《宽广》系列画展同期举办。展出的书画佳作引得现场嘉宾驻足观看,高度赞赏。其中,李净弘在中国美术家协会的获奖作品《回家》以古老的欧式建筑及街景为背景,极具中国特色的传统交通工具——黄包车穿梭于此欧式街景中。路上的行人有的穿着现代服饰,有的穿着民族服饰的,但大家都不约而同朝着共同的方向、带着行李前进,象征来自各民族、各地区,乃至于全球各个角落的华人,一心向着伟大祖国。

4

上海市台协会会长张简珍在点评画作 玉龙 摄

5

回家》作品  玉龙 摄

据了解,人民书画院作为一家从事非营利性社会服务专业书画院,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持为服务人民,服务人民就是要坚持以人为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努力满足人民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的中国传统文化需要,让广大人民共享中国传统文化发展成果,促进人民传统文化全面发展。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人民书画院艺术创作院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