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话说新经济>关注

七星海与桂林旅游学院“政产学研”合作云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2021年01月22日 14: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1月22日电 以“筑梦起航·携手共赢”为主题的七星海城市与桂林旅游学院云签约仪式1月21日圆满举行。这场突破时空限制的盛会,联袂柬埔寨七星海、中国天津、中国广西南宁、中国广西桂林四大城市,首次采取“线上会议+云上签约”的形式,数智共创文化新篇,开启了七星海国际“政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

1

两国四地共同举办云签约仪式

仪式邀请到柬埔寨旅游部国务秘书谢波拉阁下、柬埔寨文化艺术部国务秘书邵索坤阁下、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产业发展处处长朱义海先生、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谭娟女士、七星海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梦晨先生、桂林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教授林娜女士、 桂林旅游学院校长、教授程道品先生,以及来自中柬的新闻媒体、合作伙伴共同莅临,见证了七星海与桂林旅游学院云签约仪式。

柬埔寨旅游部国务秘书谢波拉阁下表示,柬埔寨是高棉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区位优势突出,发展文化旅游业条件得天独厚。柬埔寨愿与中方加强全领域范围交流合作,大力促进两地游客互访,推动两地文化旅游业加速发展,更好造福两地人民。七星海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桂林旅游学院举办此次合作签约,进一步恢复整个柬埔寨的旅游业并改善其旅游技能的培训和发展的计划。将使柬埔寨与中国在人才战略合作之间变成一个重要机遇,也是参与加强连接柬埔寨国家与其他各国的重要步伐。

柬埔寨文化艺术部国务秘书邵索坤阁下表示,2021年是柬中正式建立外交关系63周年,柬埔寨和中国都有着古老的文明,两国有着充分和巨大的文化合作与交流空间。希望通过七星海搭建更为密切的文化桥梁,加深中柬两国在文化领域交融互鉴、深化合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谭娟女士表示,柬埔寨与广西在区域位置和经济发展方面有许多相同之处,自治区党委、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与柬埔寨的友好关系。桂林旅游学院与七星海的合作,必将进一步丰富广西文化旅游国际化内涵,进一步促进广西与柬埔寨文化旅游业的交流与合作。

七星海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梦晨先生表示,本次与桂林旅游学院携手,双方将以七星海城市作为多元化实践平台,以桂林旅游学院各专业为基础,开展中柬文化旅游跨境创新研究及标准化建设,在文化交流、专业人才培养、数字旅游开发等方面全面合作。七星海国际机场预计于 7 月 30 日通航,届时将为各国游客提供更大的交通便捷性,助力柬埔寨打造高水平国际航空枢纽,加快七星海乃至柬埔寨王国联通世界的步伐。

桂林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教授林娜女士表示,学校与七星海的战略合作,将依托七星海项目实体平台合作建设海外产教融合基地和柬埔寨校区,促进教学科研成果广泛转化应用到七星海项目及柬埔寨文化和旅游业,必将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在国际化产业人才培养上的作用。创建“一带一路”走出去文化教育交流示范新标杆、创立东盟旅游教育智库联盟、打造全球滨海旅游目的地规范标准为目标,创建多边文化和旅游产业联盟,助力构建中柬命运共同体。

2

与会嘉宾于签约仪式上合影留念

七星海城市同桂林旅游学院的合作,是基于现代文明之上的旅游体系重塑升级,推动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模式变革、发展格局扩大的重要实践,进一步助力旅游业发展,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实现文化旅游事业和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七星海 桂林旅游学院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