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1年地方政协全会扫描>政在协商

​福建省晋江市政协委员李明锋:新生代海归扶持政策要“鲜活”

2021年01月24日 23:07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年来,随着国内经济快速发展,大多数留学生、华侨华人新生代选择回国发展。当前,“90”后尤其是“95”后新生代海归正成为海归就业创业的主力军。

建议新生代海归扶持政策要“鲜活”,在将其纳入人才范畴,享受相应人才补贴政策的基础上,着力解决他们子女教育问题,采取“招财”与“引才”相结合的工作策略,既鼓励他们返乡投资兴业,也将他们作为实实在在的人才资源优势予以引进,并提高支持返乡创业力度,搭建和整合返乡创业平台,将全市现有的留学人员创业平台,整合成“留学人员和华侨华人创业园”。同时,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情怀教育,提高他们对闽南传统文化的认知度,有意识地举荐一些有较强活动能力的留学生参与当地华侨华人社团组织,以“同龄人做同龄人”工作的方式,加强大家的情感联系。(王惠兵)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新生代 海归 政策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