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1年地方政协全会扫描>要闻

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政协全会:

创响“农字号”“土字号”“乡字号”特色品牌

2021年01月24日 23:10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泉州1月24日电(记者 王惠兵)“我们永春有篾香、香醋、佛手茶、芦柑……”“可是有多少农产品是真正的‘大品牌、强品牌、好品牌’?”2020年12月28日,在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政协十五届五次全会分组讨论现场,县委书记庄永智掰着手指头细数永春特色农产品,他的发问引发了委员们的思考。

作为永春县农信社理事长,黄文新委员一直在思考,如何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他建议,从“特色”金融产品入手,金融机构特别是农村金融机构应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优势,在创新金融产品上下功夫,用更适合优势区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对接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支持本土有根产业做大做强。

“疫情防控期间,直播电商成为农业品牌营销不可忽视的力量。”李斌斌委员呼吁,创新打造“线上直播+线下产业”新模式,培育一批懂网络、会直播、能上线销售的“网红”农民,畅通优质农产品及特色产品销售渠道,创响一批“农字号”“土字号”“乡字号”特色品牌。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县长吕建成表示,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结合自身岗位和经历提出的意见建议,为新一年的工作提供了很多思路。

“目前,经济发展是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结合自身岗位,要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和桥梁纽带作用。”县政协主席林海鸥对新一年政协工作发起“总动员”。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