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1年地方政协全会扫描>政在协商

​湖南省政协委员江帆:“做人民的律师”

2021年01月24日 23:25 | 作者:刘洋 王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24日电 今年湖南省政协全会期间,省政协委员江帆带来了三份提案。其中关于“多措并举杜绝专项债闲置,提升资金使用效益”的提案,围绕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提高债券资金使用绩效提出多条具体建议。

担任省政协委员以来,从事律师行业的江帆将委员履职与本职工作深度融合,每年两会都聚焦经济、法律等板块建言。从开展不规范PPP项目“再谈判”到政府投融资平台转型,再到“府院联动”治理“僵尸企业”……其中不少建议得到相关部门的吸收采纳,从纸面落地,成为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扎实举措。

“用法律创造价值,让法治深入人心。”江帆高质量建言的背后,源自于其对律师职业的虔诚和热爱。2002年,江帆以高分通过国家司法考试,完成了人生一次职业转型。当真正踏入行业,江帆发现,现实中的律师事务所缺乏现代化管理。

“我们希望在湖南打造一家一体化律所的样板。”江帆说。时代需求催生变革,锚定现代化管理和团队化作战为律所未来发展的方向,江帆毅然踏上创业之路。2005年,湖南人和人律师事务所应势而生。“一人为人,势单力薄;二人为从,相辅相成;人和人为众,众志成城。”通过专业团队化协作、公司化管理、一体化运营,律所迅速发展壮大,目前分支机构遍布三湘四水。

“如果只是把律师简单看作一份职业,一种谋生手段,没有家国情怀,那么这条路上可能处处是困难。”江帆表示:“一定要做人民的律师。”在他看来,每一位法律人都是推动整个社会法治建设进程的重要一环。

“担任政协委员意味着自我要求更高,社会责任心更强。”江帆说。2019年,群众来信反映,连接湖南株洲市攸县皇图岭镇界联村、芳田村、李家铺三个建制村的公路因为重车碾压而损毁,严重影响村民出行。他第一时间将该情况整理成微建议提交政协云,并持续跟进。这一微建议得到省交通厅等部门的高度重视,最终促成该公路顺利完成整改竣工。

除了日常履职,他还带领团队为全省近10家厅局级单位、30余个市县政府及百余家国企、融资平台公司,开展宪法、行业法律法规解读以及地方政府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等公益法治讲座200余场次,广泛普及法律法规知识。

今年两会期间,他有两份提案将目光对准青少年,围绕做强做优青年社会组织,优化社区治理体系、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等提出了“从人才、资金、资源、管理等方面着力,支持培育青年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帮助青少年掌握法律常识、树立法治理念,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等多条建议。(刘洋 王双)

江帆.jpg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