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北京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委员建言

如何防控好疫情确保冬奥会安全?黄宇光委员这样建言

2021年01月25日 12: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25日电(记者 杨岚)“与夏季奥运会以及其他运动项目相比,冬奥会项目本身的危险性更高,发生伤情一般更为急重,医疗保障的任务尤其艰巨。”近日,在北京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期间,北京市政协委员黄宇光表示,应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办好冬奥会冬残奥会。

“目前,全球疫情形势严峻,对于要在严寒、疫情更为严峻的冬季,举办大型国际赛事对中国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考验。”黄宇光强调,冬奥会的医疗保障需建立无缝急救服务和合作机制,全面覆盖运动场、奥运村和定点医院,而且需要在最大限度上防控疫情的发生,全力构建平稳快速的空中和地面急救医疗服务。

在具体操作方面,黄宇光提出,应该尽可能全员接种疫苗,动态观察疫苗接种后的抗体和疗效。国际运动员及从境外入境的媒体工作者及观众,都需完成核酸检测,并且接受轨迹追踪app的安装以实现活动轨迹追溯。还需提供入境前的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入境后立即接受检查,阴性结果明确后,入住奥运村。

在奥运村入住期间,每隔3天接受检查。奥运村闭环管理,入住奥运村的所有人员一旦入住实行参赛和驻地统一安排,需全程确认核酸检测结果并且实施轨迹追踪,社会其他与比赛无关人员不得进入奥运村。“在奥运村内部,各个国家的运动员、场地工作人员团队之间也需尽可能减少彼此见面聚集的机会。理想情况下,每个运动队只在自己国家团队内部密切接触,避免集中就餐,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必要时改为送餐到指定房间。”黄宇光说。

此外,黄宇光建议,建立一支医疗保健团队全程覆盖,加强国际合作,建立专业人才队伍,提供足够的志愿者,并在志愿者队伍中增加有医学背景的志愿者比例,进行医学和防疫知识培训。在志愿服务的同时,做好医疗和疫情防护,为最大限度地避免疫情的负面影响,努力举办一届成功的冬奥会和残奥会。


编辑:杨岚

关键词:疫情 黄宇 防控 宇光 奥运村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