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1年地方政协全会扫描>全会新风

江苏泰州政协:50名政协委员“登上”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1年01月25日 17:40 | 作者:江迪 通讯员 管成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泰州1月25日电 (记者 江迪 通讯员 管成伟)  在2021年泰州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上,市政协主席卢佩民在工作报告中分别对50名履职优秀的委员和2名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员进行点名表扬,委员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

2020年,杨芙蓉委员与另外三名委员调研形成的综合报告得到泰州市主要领导批示肯定。杨芙蓉等4人首先得到表扬。看到报告,杨芙蓉连声赞叹:“这项举措对于更好地激发委员履职热情,增强委员履职担当具有重要意义。”杨芙蓉说。

冯亚强因为获评优秀政协委员而得到表扬。“我只是履行了委员应尽的职责,想不到在全会被点名表扬,这既是鼓励,更是鞭策,今后将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交出更加优异的‘委员作业’。”冯亚强说。

“点名表扬”的背后,是泰州市政协实施的委员工作“一揽子工程”,以及委员交出的令人瞩目的“成绩单”。

据悉,为全面提高委员履职能力水平,强化履职担当,在2020年,泰州市政协分别实施了委员“蓄能”工程,即通过市政协常委会议专题学习、委员报告会集中学习、书香政协同心筑梦读书活动、印发《学习资料》等,组织和推动委员不断汲取奋进的力量;实施委员“头雁”工程,首次组织政协常委中的中共党员述职,定期组织“微议政”,推动常委委员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实施委员“亮绩”工程,年初为委员履职提供“选菜单”,年末为委员送上履职“成绩报告单”;实施委员“连心”工程,常态化开展走近委员活动,宣传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征求意见建议,增进了解、加深联谊。

“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在新一年的工作中,市政协将继续把提升委员履职能力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进一步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真正让委员在政协工作中当主力、唱主角。”泰州市政协主席卢佩民表示。


编辑:鲁雅静

关键词:委员 政协 政协委员 市政协 泰州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