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2021年地方政协全会扫描>要闻

祖国不会忘记

2021年01月25日 22:44 | 作者:肖亮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25日电(记者 肖亮升)“医者的初心,最值得托付的真情。患者的微笑,是内心涌泉的慰籍。祖国不会忘记,那坚强的毅力撕开这晦暗;人民不会忘记,是平凡身躯创造的奇迹……”

2020年3月17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制作,王予嘉、刘天奇等自治区政协委员共同演唱的原创抗疫公益歌曲《祖国不会忘记》,在网上发布后,网友纷纷点赞、转发。

2021年1月24日,亮相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二场“委员议事”集中采访的王予嘉,再次深情地唱起这首歌,礼赞最美逆行者。

刘三姐是广西具有代表性的文化符号,半个世纪以来,彩调歌舞剧《刘三姐》在国内外已演出上万场,享誉海内外。作为第五代中国“刘三姐”,王予嘉致力于讲好广西故事,让刘三姐的山歌唱响世界各地。十几年来,她以“刘三姐”为纽带,架起人们了解彩调的“连心桥”。彩调歌舞剧《刘三姐》常年参加公益演出,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免费看到《刘三姐》;在北京、上海等数十个城市,以及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美国等国巡演时,场场爆满,受到国内外观众热烈欢迎……

1月24日,7名自治区政协委员先后走上“委员议事”集中采访的红毯,回答记者提问,展现履职风采。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名健康行业从业人员,坚持‘生命第一’,保障群众健康是我的职责,也是我们健康行业企业的使命。”朱朝阳语调铿锵。2020年抗疫战斗中,朱朝阳委员率领企业,接受自治区政府指定的防疫物资定点收储供应单位的重任,完成向支援武汉各医疗队供应物资、向湖北十堰市调拨医疗物资、向东盟友好国家支援医疗物资调拨任务,并承担了区内大部分的物资供应保障任务。在不到一周时间内协助落地了广西首个自产医用防护服、隔离衣项目,实现相关防护用品的自力更生。

为践行初心使命,李云昌委员数十年如一日奉献,针对荔枝生产存在的品种结构不合理,中熟品种过多,容易造成果贱伤农的问题,他率领团队持续加大荔枝品种结构调整力度,推动荔枝特色产业提档升级,推动钦州荔枝生产成为主产区农村经济和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乡村振兴的主要支柱产业。李云昌说,“我们将继续做好荔枝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调优荔枝品种结构,提高荔枝价格,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

同样钟情于三农的蓝福生委员,总说自己是一个标准的农民。他的公司一直从事罗汉果全产业链,产品出口到2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过罗汉果产业链的前端,公司带领贫困村、上千户贫困户走上了脱贫致富道路。近10年来,公司在桂林、柳州等地10多个县区先后推广罗汉果种植20多万亩,覆盖到150多个村,其中20多个村属于贫困村,每年保价回收的签约农户达4000至5000多户,其中贫困户达1000户以上。直接给农户带来经济收入10多亿元,实现户均增收2万元以上。“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企业家,我愿意在未来农业全产业链发展、一二三产融合、乡村振兴的事业中承担社会责任。”蓝福生深情地说。

来自广西出版传媒集团的黎洪波委员,率领企业大力支持自治区政协“书香政协”建设,向自治区政协“委员书屋”捐赠了价值27万余元近1600册图书;通过集团旗下新华书店渠道及时将自治区政协赠送委员的图书配送到委员手中;在广西政协微信平台开设“书香政协”专栏,开通委员专属购书通道,每月在平台上推荐好书;定期配合政协组织阅读分享会,邀请名作家、编辑和专家学者与委员们阅读分享;适时开展委员阅读宣讲活动,宣传党和国家大政方针,讲好广西故事、政协故事。

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黄玉燕委员认真履行委员职责,以“干实”精神做“务虚”工作,用脚步丈量民情。她每年下农村、社区及基层单位调研座谈20余次,作为课题组长完成组织撰写调研报告10多篇;组织所在界别委员开展以扶贫义诊、健康讲座、扶贫助教为主的社会服务活动30余次,其中每年在马山林圩中学开展扶贫助教活动……

个人有家国情怀,国家有宏伟蓝图。2020年1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明确提出要建设中国——东盟信息港,打造“数字丝绸之路”。曹玉娟委员认为,广西可紧抓“机遇之窗”,培育更多发展新动能。“作为一名新时代政协委员,我将紧跟时代,努力在万物智联、融合创新的新发展格局中,贡献更多咨政精品,助力广西抢占‘数聚丝路、智联未来’的‘新赛道’。”曹玉娟憧憬着美好未来,走在履职新征程上。       

编辑:刘红色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