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想念家乡的菜薹和肉圆子

——湖北省政协港区委员隔空履职参会小记

2021年01月26日 09:13  |  作者:毛丽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湖北1月26日电1月23日,湖北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今年由于疫情管控的原因,部分政协委员不能到武汉现场参加全会,尤其是港区省政协委员37人中有26位委员只能在香港关注会议情况。

会前,限于香港各种检疫、隔离措施,湖北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向不能参会的住港委员发出通知,住港委员可按情况在办公室、家里、香港湖北社团总会会所通过网络云端与武汉的省政协委员们一起参会。但委员们认为,一年一度的省两会是湖北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无论何种特殊情况,也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履职使命感参与到两会议政中去。为此,留港的省政协委员们迅速自发行动起来,在会议开幕前统一进行核酸检测,对香港湖北社团总会会所的集中场地进行消毒处理和座位隔离,保障委员们集中安全参会收看会议相关直播。

千里之隔,心却同在。23日上午九点,大会开幕,住港委员们起立隔屏高唱国歌,认真聆听和记录湖北省委书记应勇的讲话、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作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副主席杨玉华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大家表示,虽然不能来到武汉参会,但参会履职热情不能减。

在另一端的武汉现场,时隔一年、辗转千里赶回家乡湖北的港区省政协委员金玲激动万分。为保证按时到现场参加这次会议,金玲于去年12月就在上海隔离14天,同时考虑到这次会议的重要性,她又主动继续居家7天,终于在1月22日,会议开幕的前一天抵达武汉。

两会开幕之前,未能到汉的港区委员们就积极通过线上平台提交提案。会议开幕当晚,金玲还“客串”记者,与在港收看大会直播的部分政协委员进行了视频连线采访,她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将大家的心声和建议传递到会议上来。

“今天上午在香港这边看线上会议直播,心情跟在现场是一样的,去年湖北在经历了从未遇见的重大疫情的情况下战胜疫情,快速恢复生产,经济总量完成上年的95.6%,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我非常关注一线环卫工人的防护问题,建议优先给环卫一线工人接种新冠疫苗”……

“谢谢你们对家乡人民的关心。会议后,想让我给你们带点什么家乡特产啊?”金玲问。

“这个时候我们最想念武汉的菜薹,还有肉圆子、热干面……”委员们浓浓的家乡情在视频两端由一样样美食表达出来。


编辑:罗文

关键词:家乡 委员们 想念 菜薹 肉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