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社会责任

“创未来之师培训营”(呼市站)线上举办

培养乡村地区编程教育的“种子”

2021年01月26日 09: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郭帅)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编程·创未来”公益项目日前携手腾讯青少年科技学院、呼和浩特市社会工作扶贫促进会共同开展“创未来之师培训营基础班”(呼市站),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

友成基金会副秘书长苗青介绍,本次培训是项目在呼和浩特市开展的第一场集中培训,将帮助参与培训的老师成为当地乡村地区的“种子教师”。作为内容支持单位,腾讯青少年科技学院在教育模式、课程内容、技术平台、专家资源等方面为项目提供支持,将编程学习推广到全国的乡村地区。呼和浩特市社会工作扶贫促进会是该项目落地的支持单位。

今年1月至7月,项目面向呼和浩特市武川县、清水河县、和林格尔县、托克托县及土默特左旗的14所乡村小学开展公益支持。为了让项目老师们在培训后回校开设编程课程,此次培训设计了计算机与创造力、图形化编程与学科融合、图形化编程基础及进阶学习、教师教学工作坊4个主题,通过案例实操学习图形化编程的知识体系、技术技巧及教学方法,最后通过教师教学工作坊学习优秀教学案例,探讨编程教育教学的核心、途径、困难及解决方案,为教师回校教学打好基础。

此次培训让老师们收获良多。王雪敏老师说:“这次培训的课程非常适合未来的教学,等开学后我准备为学校的四年级学生开设编程课。”呼和浩特市社会工作扶贫促进会副会长何益民说,项目将使呼和浩特市偏远地区乡村孩子们的眼界得到进一步拓宽,增强他们未来发展的适应性和竞争性。

据了解,“编程·创未来”公益项目自2019年由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发起至今,已在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的5所学校进行试点。此外,项目还通过系列编程普及活动,为乡村教师提供编程设备、教师培训、活动奖励等支持,惠及1000余名乡村教师。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编程 乡村 项目 培训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