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基金会

宋基会携手星巴克 启动助力基层防控新冠肺炎计划

2021年01月26日 10:01  |  作者:顾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顾磊)1月22日,星巴克基金会通过赠与亚洲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款100万美元,发起“星巴克助力基层防控新冠肺炎计划”。该计划将在3年时间内,惠及3000余个基层医疗机构超过9万名医务工作者。

binary_middle (4)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凸显了基层在公共卫生和疫情防控中的重要性。”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基层呼吸疾病防治联盟主席王辰表示,社会各界对呼吸疾病认识和重视程度不足,已成为当前我国疾病防控的短板,要加强规范诊治,也要加强心理干预和辅导。

据悉,这一公益项目将针对医生培养有呼吸疾病规范化防诊治和科普宣教特长的“首席呼吸医师”;面向护士和其他医技人员培养以呼吸科普宣教和健康管理为特长的“首席健康管理师”。通过一套专业的健康科普和呼吸疾病知识与技能培训方法,探索一种国内首创的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基层呼吸健康“双首席”培养模式,搭建一个有专业度、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呼吸健康教育和健康科普传播信息平台。

同时,该计划将在湖北省武汉金银潭医院、武汉儿童医院、咸宁市中心医院创新探索常设“医护空间”,为医护人员提供一对一免费心理咨询及服务,构建医务工作者的心理长城。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表示,此次宋基会与星巴克公司、赠与亚洲、中国基层呼吸疾病防治联盟、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携手启动“星巴克助力基层防控新冠肺炎计划”,将为全面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公益力量。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宋基会 星巴克 防控 新冠肺炎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