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聚焦天津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

天津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1年01月26日 13:27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1月25日电(记者张原 李宁馨)1月25日,出席天津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天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在讨论会场,委员们积极交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事求是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发展形势,提出了2021年天津市改革发展重点任务,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催人奋进,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规划纲要草案提出了“十四五”时期天津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任务举措,符合中央要求、天津实际、群众期盼。委员们相信,在中共天津市委的领导下,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奋斗,《报告》和纲要草案提出的目标任务一定能够实现。

委员们说,2020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继承中谋创新、在创新中求发展,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高质量发展势能不断积蓄,民生福祉稳步提升,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委员们表示,我们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要把为“十四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作为履职主线,紧扣各项目标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在助力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施策中展现新作为。要切实担负起广泛凝聚共识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大视野、大胸怀,在增强使命意识上更加自觉、在贯彻党的主张上更加坚定、在画出最大同心圆上更加用力,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昂扬斗志,汇聚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磅礴力量。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天津市 政府工作报告 发展 市政协 政协委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