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聚焦天津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

天津市政协委员葛亚军:疏堵结合 治理路怒

2021年01月26日 13:28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1月24日电(记者张原 李宁馨)路怒症是道路交通安全的一大隐患。针对路怒症,天津市政协委员葛亚军在天津市政协十四届四次全会上提出,要疏堵结合,治理好路怒,促进社会和谐。

他说,要道德引领,专业参与,心理疏导,法治保障,综合施治。交管部门可联合司法局等政府部门、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借助律师协会、心理协会等专业行协,建立心理辅导和法律调解机制,采用微信群等线上形式和培训、讲座、专题活动等线下形式,对接公共法律服务平台,与易于路怒的人士专业交流,相互沟通,改善其心境,强化其法律意识。要结合普法宣传,让路怒危害、法律意识和心理调节等相关内容,进入大中学课堂和驾驶员培训,带动交通管理由传统路面“末端管理”向驾驶人交通文明意识“源头防控”多头治理转变。

葛亚军委员建议将路怒行为的严重后果与个人信用挂钩。因路怒造成严重交通事故、人身伤害、财产损害,受到行政处罚甚至定罪量罚的,及时向社会公布警示,纳入失信人名单。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天津市 市政协 亚军 结合 治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