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党派声音

投人以大爱 报我以真情

天津民建会员为荐福观音寺僧众捐赠干细胞防疫

2021年01月26日 14:08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1月23日电(记者张原 李宁馨)近日,多地疫情反扑,天津名刹荐福观音寺认真执行疫情防控要求,日前实行了“双暂停”。令广大僧众欣喜的是,她们的身体健康有人惦记,她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去年湖北疫情严重期间两次千里驰援、将20位危重症湖北“新冠”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来的“榜样天津”战役先锋企业顺昊生物技术(天津)股份有限公司为全寺僧众输注干细胞,提升机体免疫力,抵御病毒。经过体检,1月22日,53人份干细胞已全部输注完成,为僧众筑起了安全可靠的抗疫“防护墙”。

顺昊生物专注于干细胞研究、生物技术服务、干细胞库建设以及细胞产品产业化开发。2020年初,新冠疫情在武汉等地肆虐的时刻,顺昊人得到国家权威发布“干细胞技术用于治疗若干重症患者已初步显示安全、有效性”的官宣后,第一时间向疫区发来需求函的定点医院承诺,加班加点也要赶制出干细胞制剂,让危重症患者尽早脱离煎熬,重获健康。在获得天津抗疫指挥部特别通行证后,天津民建会员、顺昊生物董事长李相国及总经理李峰等一行3人逆行两赴湖北,先后捐助湖北黄冈、孝感、十堰三家“新冠”定点医院,已在死亡线抗争多日的20位危重症患者使用干细胞后转出了ICU,不久后康复出院。顺昊生物公司获得2020“榜样天津”战役先锋企业、抗击疫情突出贡献奖等多项荣誉,李相国入选2020年度中国心肺复苏十大新闻人物。

最近,曾与天津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荐福观音寺住持妙贤法师同为市政协委员的顺昊生物董事长李相国得知荐福观音寺因疫情防控“双暂停”消息后,产生了一个念头,他想为荐福观音寺僧众作点什么。因为他深知,在2020年初的“抗疫之战”中妙贤法师带领天津佛教慈善功德基金会与顺昊生物一样冲锋在抗疫一线,第一批向湖北恩施、甘肃镇原、天津海河医院等捐助善款超过285万元、捐助物资价值超过126万元。之后又有第二批、第三批,光在荐福观音寺前山门广场就举行过30多场捐赠活动,僧众们日夜辛劳。天津市佛教慈善功德基金会对民众生命的珍视和对国家深沉的爱令李相国深深感动。他希望为付出大爱的人以真情回报,顺昊可以为她们提高免疫力尽力。

“对于已有近10年开发研究干细胞及其相关技术的生物企业来说,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报效国家的初心就是以技术全力治病救人。”李相国告诉记者,早在干细胞应用于无特效药的“新冠”治疗之前,其在提高人体免疫机制上早已得到利用。干细胞强大的抗炎和免疫调节作用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发挥出积极有效的作用,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肯定。他们在湖北疫情最焦灼、最危急的时刻,获得了宝贵的临床成功病例,病人呼吸窘迫迅速缓解,肺纤维化得到控制和修复,让干细胞成为不怕火炼的真金。间充质干细胞分泌细胞因子,修复人体组织器官,进行人体免疫调节。它的归巢效应、安全绿色有效、免疫原性(没有排异反应)等特性都得到进一步验证。

“防大于治”,此次顺昊生物为荐福观音寺全体法师无偿采集血样、评估身体状况、制定使用方案、制备培养,进行干细胞回输,并为全体人员防疫提供全方位的服务。1月22日,他们为把危险性降到最低,输注当天全天上门,精心分组,培养照看液体,工作量极大。李相国及其员工说:“荐福观音寺为挽救疫情中更多生命,捐款捐物、抚慰心灵,夜以继日、忘我付出,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我们要为抗疫战友献出一份爱。”

这份意外的“礼物”让荐福观音寺僧众深受感动。也让听说这个故事的人们感到温暖,虽然疫情没有结束,但有大爱涌动,有科技发展,终将冲破阴霾,迎来春光。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