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民生无小事 枝叶总关情

——内蒙古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小记

2021年01月27日 15:25  |  作者:常歌 李睿琦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内蒙古1月27日电“《我和我的祖国》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中有一句歌词,‘大海是浪花的依托’。我认为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两者之间就是大海和浪花的关系。”1月25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前的首场“委员通道”上,自治区政协委员、内蒙古农业大学教授盖志毅就记者提问“如何跑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接力赛’?”回应道:“乡村振兴规划不能另起炉灶,各地区一定要将它与精准扶贫规划对接,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乡村振兴是对整个面的提升,因此资金人才和技术的下沉力度只有更大不会更小。两大涉农政策共同发力,实现农牧民生活富裕。”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

作为高校教师,自治区政协常委、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杜凤莲讲述了她在引导家庭教育方面履职的故事。“通过长期调研证实,家庭教育‘言传不如身教’。身为父母,不仅需要投入时间,还需要高质量的投入和陪伴,这才是‘最长情的告白’。”

“2018年8月15日,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开始建设智慧医院项目,2021年1月4日,自治区卫健委正式批复颁发互联网医院牌照,意味着互联网医院建设进入新阶段。下一步,将充分迎合疫情常态化管理要求,针对复诊和慢性病患者实现全流程线上就诊,切实改善医疗服务质量,通过信息化手段践行医改政策,尽快打通医保在线支付渠道,延伸互联网诊疗功能,实现与帮扶医疗机构患者的视频就诊,推进医院健康扶贫工作。”自治区政协委员、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院长赵海平就“互联网医院建设”与记者互动。

自治区政协委员、幸福学院院长张予文莉围绕“全民大健康,健康内蒙古”阐述观点:“作为一名国家高级中医调理师,我一直关注如何将中医技法创新发展,促进全民健康,减少因病致贫和亚健康的人数。建议政府加大政策和资金的支持力度,利用社区讲堂和卫生院等开展全民健康培训,加快实现全民更健康,减少家庭医疗开支。”

“青少年儿童的视力不良发生率不断攀升,针对视力保护和眼部健康,全区‘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几年中,已筛查了70多万眼疾患者,瞳孔手术见证了3万多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自治区政协委员、内蒙古红十字会朝聚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张波洲回应了社会关切的话题。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提升群众“获得感”,政协力量积跬步,凝聚共识光与热。

编辑:罗文

关键词:民生 医院 小事 枝叶 总关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