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把纪律挺在前面

2021年01月27日 15:32  |  作者:黄静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贵州1月27日电(记者 黄静)“昨天我们组有两位委员紧赶慢赶,在报到截止时间前完成了报到程序。在这之前,会风会纪组的同志给我打了6个电话,让我督促这两位委员。”1月24日下午,贵州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一次小组会议上,第四小组召集人、民建贵州省委会主委李瑶按大会要求传达《会风会纪提示单》《“十严禁”纪律要求》精神后,再次叮嘱各位政协委员务必遵守大会纪律。

严肃会风会纪不是一个新鲜话题,对于全国各省市陆续召开的政协全会而言,已是优良传统。然而,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纪律严明有了更深的意义——

把纪律挺在前面已深植于每一位政协委员内心。

“时间不早了,我们结束讨论,大家都回房间休息吧。”说这话的是民建界别的省政协委员徐大佑。此次贵州省政协全会,和其他省份一样,都采取了“防疫闭环管理”——会场、住地“两点一线”。第四小组的委员都来自民建界别,趁着晚饭后的闲暇时间,在住地一间会议室开起了“如何为民营企业解困”的主题小沙龙。虽然是临时起意,但不少政协委员都颇为感兴趣。因为不能聚集太多人,李瑶让工作人员开设了腾讯视频会议号,线上线下,大家交流得不亦乐乎。

尽管意犹未尽,大家心里都有纪律这根弦。为了杜绝参会人员在会议期间外出,贵州省政协机关和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共同组成会风会纪督查组,参会人员在住地的入住情况就是督查内容之一,以确保大会防疫闭环管理。

在贵州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会上,省委书记谌贻琴说:回望2020,面对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闻令而动、果断出击,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迅速构筑起最严密的群防群控体系,成为全国抗击疫情的优等生。

来之不易的成果,贵州人民倍感珍惜,守规定成为一种自觉。

1月26日晚,日程过半,大会行政后勤组再次就疫情防控召开碰头会,疫情防控纪律绝不能放松。

政协全会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如今,这件大事的顺利进行,必须有严明的纪律来护航。

纪律之下,风清气正,专心致志,凝心聚力!

编辑:罗文

关键词:纪律 政协 贵州省 疫情 政协委员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